扬州有一份《科技情报参考》为产业科创当“耳目尖兵”

2024年01月03日 08:42:47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科技创新,情报先行。日前,市科技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介绍扬州《科技情报参考》工作成果情况。记者获悉,作为我市在经济建设和科技进步中的“决策参谋”“耳目尖兵”,去年以来,扬州《科技情报参考》围绕“613”产业体系建设,紧密跟踪国内外科技研发前沿动态,强化科技赋能,积极向全市党政机关、科技型企业、部分高校和金融机构提供高质量的科技情报服务,助力扬州产业科创名城建设。

  据悉,《科技情报参考》是由市科技局主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承办编印的领导决策参考。其主要定位是聚焦产业科创名城建设,围绕区域创新、科技政策、产业创新等方面提供科技信息、发展动态和综合性研究成果, 为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园区和企业提供高价值的科技动态信息和决策参考。

  记者了解到,围绕扬州“613”产业体系建设,市科技情报研究所以推送《科技情报参考》专刊的形式,通过研究大语言模型(GPT)、大飞机、工业无人机、合成生物、人工智能、元宇宙、数字孪生、氢能等产业国内外发展现状与趋势,推送汽车及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双碳与新能源、元宇宙、新材料等产业最新发展动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