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3市面向全国退役军人免费景区目录!

2024年01月03日 07:48:46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优待工作,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积极推进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及优待项目、优待场景拓展落实工作。2023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导全省13个设区市面向全国持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陆续推出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国有及政府指导价管理景区免门票等优待政策。

  公共交通方面,持证对象凭优待证可以免费乘坐13个设区市城市公交、地铁、有轨电车、轮渡等。

  文化旅游方面,免费景点近500家,其中4A级以上景点200多家,受到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好评。

  为更加方便广大退役战友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免费优惠待遇,据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收集整理,全省13个设区市面向全国持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的景区目录和地址。

  欢迎收藏转发!

  让我们共同努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南京,古称“金陵”“建康”,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是我国八大古都之一。南京崇文重教,自古有“天下文枢”“东南第一学”的美誉,是我国文教科研中心之一,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等学府。境内有钟山风景区、玄武湖、明孝陵、夫子庙等景点。

  无锡,自古为鱼米之乡,素有“太湖明珠”“米市”“丝都”之称。无锡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主要景点有灵山大佛、鼋头渚、蠡园、梅园、宜兴竹海等。

  徐州,古称“彭城”,有“三故胜境”之誉,是彭祖故国、刘邦故里、项羽故都,还是“帝王之乡”,有“九朝帝王徐州籍”之说。徐州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境内有云龙山、云龙湖等景点,其中汉墓、汉画像石、汉兵马俑并称“汉代三绝”。

  常州,别称“龙城”,长江文明和吴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也是南朝齐梁故里,被称为“中吴要辅”。常州是近代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之一。境内风景名胜、历史古迹较多,有天目湖、南山竹海、天宁禅寺等景点。

  苏州,别称“姑苏”“平江”,吴文化的发祥地。素有“水乡泽国”“天下粮仓”“鱼米之乡”“丝绸之乡”之称,自宋代以来有“苏湖熟,天下足”的美誉。这座江南水乡名城曾为春秋之吴国、战国之越国等多个政权之都。苏州是世界上拥有园林最多的城市,苏州园林是中国私家园林的代表。主要景点有拙政园、留园、狮子林、网师园、虎丘山等。

  南通素有“百年港闸”之称,“据江海之会、扼南北之喉”。南通创办了我国第一所师范学校、第一座民间博物苑、第一所纺织学校、第一所刺绣学校、第一所戏剧学校、第一所中国人办的盲哑学校和第一所气象站等,被称为“中国近代第一城”。主要景点有濠河风景区、狼山风景区、南通博物苑、地藏禅寺等。

  连云港,古称“海州”,是一座山、海、港、城相依的城市,素有“东海第一胜境”“山海连云”之称。连云港是著名的鱼米之乡,拥有迷人的湿地风光,境内景点有海上云台山、花果山、孔望山、连岛海滨浴场、海州古城等。

  淮安是江淮流域古文化发源地之一,地处淮河与京杭运河的交汇点,被誉为“运河之都”。淮安人文荟萃,是军事家韩信、汉赋大家枚乘、巾帼英雄梁红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任国务院总理周恩来等人物的故乡。淮安是我国四大菜系之一淮扬菜的主要发源地。境内有中国第四大淡水湖洪泽湖,以及清晏园、第一山等景点。

  盐城是海盐文化的发祥地,淮剧的主要发源地。境内拥有江苏省最长的海岸线、最大的沿海滩涂、最广的海域面积,有盐城湿地珍禽自然保护区、大丰麋鹿自然保护区,被誉为“东方湿地之都,仙鹤神鹿世界”。

  扬州,古称“广陵”“江都”,自古为大运河畔的漕运枢纽、盐运中心,有“淮左名都,竹西佳处”“中国运河第一城”的美誉。扬州风物繁华,李白的“烟花三月下扬州”诗句更使其名扬天下。扬州还是著名的戏剧之乡、“扬州画派”的发源地、古典园林城。境内有蜀冈—瘦西湖、个园、何园等风景名胜。

  镇江是吴文化的发祥地,长江、京杭运河交汇于此,素有“天下第一江山”的美誉。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发源于这里。境内有三山风景名胜区、太平禅寺、陵口石刻等景点。醋是镇江的传统特产,以“三怪”(肴肉、香醋、锅盖面)为特色美食。

  泰州,自古为“水路要津,咽喉据郡”,被誉为祥瑞福地、安泰之州。这里人文荟萃,“儒风之盛,素冠淮南”,是王艮、刘熙载、施耐庵、郑板桥、梅兰芳等名人的故里。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游历泰州,称赞“这城不很大,但各种尘世的幸福极多”。名胜古迹有郑板桥故居、庆云禅寺等。

  宿迁自古“北望齐鲁、南接江淮,居两水中道、扼二京咽喉”,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这里是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清乾隆帝六下江南五次驻跸于此,赞叹宿迁为“第一江山春好处”。宿迁有“中国白酒之都”的称号,洋河、双沟两大名酒出产于此。名胜古迹有乾隆行宫、项王故里、洪泽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等。

  @全国退役军人

  美好江苏欢迎您!

  (来源: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