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借给同学用 卡主担责还欠款

2024年01月02日 21:52:34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举行民间借贷纠纷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介绍民间借贷纠纷审理情况,并发布4起典型案例。

  在此次发布的4起民间借贷纠纷典型案例中,“出借信用卡给他人使用,借贷行为是否有效?”的案件引发社会各界关注。据法官介绍,该案件中当事人卞某与郭某是同学关系,二人同在某购物中心工作。2022年6月至7月期间,卞某将两张信用卡交由郭某使用,郭某从信用卡里刷取近25000元,后因郭某未及时偿还信用卡款项,向卞某出具了欠条。后郭某仍然没有偿还信用卡的款项,给卡主造成大量的利息产生,为此,卞某就起诉到法院,要求郭某支付借款本金和利息。鼓楼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套取金融机构贷款转贷的民间借贷行为无效。双方都有过错,应当各自承担相应的责任。

  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市场主体资金融通的需求不断增加,在解决资金供需矛盾的背景下,民间借贷行为较为活跃。鼓楼区人民法院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审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依法维护民事主体的融资环境、保障民间资金的交易安全。2023年,民二庭受理民间借贷纠纷案件910件,审结734件,调撤率68.8%,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