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惠民大礼包 提升百姓幸福感

2024年01月02日 18:56:58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更有新气象。在江苏多地,一系列民生实事大礼包相继落地,让百姓的幸福指数持续提高。

【盐城东台:301户回迁群众喜提新房迎新年】

新年到来之际,在盐城东台站南安置区,301户回迁群众经过资料审核、选房、差价结算等流程后,顺利领取了新家钥匙。

此次交付的站南安置区,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建设18栋高层建筑以及相关配套共32个单体,幼儿园、社区中心等一应俱全。预计春节前,东台还将有1100多户回迁群众会收到“新春大礼包”,喜圆安居梦。

【南通通州:看病无忧 医保结算能“刷脸”】

在南通市通州区,医保迈入了“刷脸”新模式。只需在刷脸支付终端进行绑定,就可以刷脸完成医保支付。南通市民曹汉军告诉记者,以前忘记带医保卡,或者身份证也没有带,那就麻烦了;今天这样“刷脸”就很方便了。

医保“刷脸”支付可以实现快速结算,还能有效防止冒名就医、盗刷套刷医保卡等违法违规行为,解决了老年参保人员使用智能手机操作困难等问题,有效满足了参保人员多样化的医保支付需求。

【泰州:价低质优 让“菜篮子”拎得更稳】

在泰州市区,10家农贸市场的“平价菜摊”试点运营,供应“平价菜”28000余斤,让利超过1万元。1月份还将有20家“平价菜摊”对外营业,向公众每日供应5个以上大众蔬菜品种,其中,“1元菜”不少于2个,“平价菜”不少于3个。今年内,泰州计划实现“平价菜摊”农贸市场全覆盖。

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秩序监督管理处处长田子文说,将加强“平价菜摊”采购、销售环节的全程跟踪督查;同时,尝试推动平价的品类从蔬菜向肉类、水产等其他品类延伸,真正让广大市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盐城台 南通台 泰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