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江苏南京:医护人员无偿献血做表率 保障冬季临床用血需求

2024年01月02日 13:42:35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冬季,受温度、呼吸道疾病多发等因素的影响,市民献血量有所降低。为了保证临床用血需求,1月2日,江苏南京第一场团体献血走进医院,医护人员踊跃参加无偿献血。

江苏台记者汤安佶:“现在是上午10点钟,经过一系列的登记、检查,陆续有医护人员前来无偿献血。我们也了解到,目前,有120名医护报名。”

对很多医护人员来说 ,无偿献血不仅是奉献爱心,也是一份责任担当。张旭是名“00后”,刚入职医院半年,听说医院有集体献血立刻报名参加。

南京紫金医院影像科工作人员张旭说:“冬季,群众方面去献血的人数可能会相对来说少一些。我作为医务工作者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京紫金医院主管护师王娜说:“因为我父亲是一个固定献血者,受他的影响,加上本身作为一个医护人员,感觉献血对身体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影响。从大学毕业到目前,我献血量有8000多毫升,前前后后有十几次了。”

医护人员踊跃参加,很多患者家属受到感染,也前来参与献血。对于临床用血的需求,他们也有更多的感触。

患者家属:“我本身每年都有献血的。我家儿子今年4月16日出了车祸,车祸当时很需要血液。病人对血的需要是很重要的。”

记者从南京市血液中心了解到,进入冬季以来,南京献血人数有所下降。但是经过各方呼吁,团体献血预约也在有序进行中。临床用血情况,基本能得到保障。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戴宇东说:“目前,我们每天大概能保障400多个单位的血液供应。每年冬季是献血淡季,这个时候血液供应相对来讲要紧张一点。但是我们能保证有序供应,急诊手术涉及到生命安全的用血肯定能保障,择期手术我们有序供应。”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汤安佶 王从 孟璐娜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