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新年大礼包 提升百姓幸福感

2024年01月02日 13:18:06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更有新气象。在江苏多地,一系列民生实事大礼包相继落地,为百姓生活增添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苏州昆山:串起城市“绿脉” 河心岛双桥开通】

苏州昆山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婧扬:“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河心岛西跨桥玉琴桥,在我身后不远处就是北跨桥玉簪桥。这两座桥梁正式对外开通,周边的居民可以更便捷地进入亭林园和留晖公园游园,真正实现‘绿色直达’。”

苏州昆山市民吴强说:“以前要从凌家路到马鞍山路,要多走两三公里,绕很远。桥开通之后,很快,也很方便。”

河心岛四面环水,是昆山环城滨江绿道与周边场地连通的重要一环。跨河桥梁的开通,强化了道路之间的连通性,提高了亭林园的服务半径,让百姓能够推门见绿,更便捷地出游、健身。同时,两座桥梁也强化了中心城区滨河绿道的系统通达性。

【扬州:出行更环保 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来了】

近日,扬州市首期氢能公交示范线正式开通,为城市发展注入“绿色动能”。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选定为101路线路运行,起讫点为西部客运枢纽至广陵经开区公交首末站,途经多条市区主干道。氢能公交无污染、零排放、续航里程长,整车耐久性、经济性等指标也表现优异。

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潘永昌说:“首先,运量特别大,最大载运数可以达到93个人;其次,通道特别宽,安全系数特别好。”

扬州市民说:“现在这个车噪音比较小,比较平稳。”

截至目前,扬州市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公交车辆1885台,占全市营运公交的92.5%,每年减少碳排放当量超6000吨。

【盐城东台:“回迁”礼包派发 喜提新房迎新年】

近日,盐城东台站南安置区正式启动交付。301户回迁群众有序经过资料审核、选房、差价结算等流程后,顺利领取了新家钥匙。

盐城东台市高新区回迁户李昊说:“新年前能拿到房子,心情很开心。”

此次交付的站南安置区,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建设18栋高层建筑以及相关配套共32个单体,幼儿园、社区中心等一应俱全。预计春节前,东台还将有1100多户回迁群众会收到“新春大礼包”,喜圆安居梦。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供片台/扬州台 昆山台 东台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