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江苏无锡滨湖举行太湖湾科创带滨湖创新大会

2024年01月02日 13:15:02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日,无锡市滨湖区召开2024太湖湾科创带滨湖创新大会。来自长三角多个领域的智库专家、行业精英、创新创业人才齐聚一堂,共同为滨湖在新一年竞逐新赛道蓄力新动能。

这是无锡市滨湖区连续第四年在元旦当天召开“新年第一会”。今年,创新大会以“创行未来,新耀湖湾”为主题。为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入驻,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会上重磅发布了“高质量产业载体总体发展规划”。面向未来,滨湖区重点规划了6大核心赛道、60个特色产业园区和6S标准载体建设及运营模式,提出了“再造产业滨湖”战略。

生物医药是滨湖区产业的主力军之一,会上发布的合成生物产业创新发展规划中提到,将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合成生物产业科技创新集聚地。目标到2026年,滨湖区合成生物产业规模达到50亿,引育合成生物核心骨干企业超30家,新增有行业影响力的顶尖科学家及团队5个以上,落地合成生物企业研发或区域总部5家以上等。

在人才方面,推出了“青睐湖湾”青年人才引育政策,对于青年顶尖人才给予最高5000万元基金投资、1000万元资金支持和定制发展载体等全要素创业服务。

大会现场,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集聚发展示范区和江南大学食品中试创新基地揭牌。作为滨湖区在经济治理领域的创新成果,“经济云大脑”也在大会正式亮相。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路明杰 卓越 无锡中心站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