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节后首个工作日 江苏各地重大项目刷新项目“进度条”

2024年01月02日 13:01:54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日是节后首个工作日。在江苏各地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劳动者们奋战在一线,刷新项目“进度条”,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

【镇江:哈电储能技术创新产业基地一期厂房封闭完成】

在位于镇江的哈电储能技术创新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随着最后一块彩钢板被嵌入外墙缺口,两万多平方米的一期联合厂房实现全封闭。后续重点工作将转至项目一期场区内9个设备深基坑,计划在今年3月底完成设备基础的施工。

哈电储能技术创新产业基地项目经理张祥说:“包含了主钢结构、次钢结构、屋面的围护系统和墙面的围护系统的完成。”

作为2023年省重大产业项目,哈电储能技术创新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20亿元,是哈电集团在南方的重要战略布局和水电设备制造基地,对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促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共分三期,目前,一、二期正按计划节点推进。

哈电镇江公司储能基地建设部副部长陈益智说:“一期工程计划于2024年6月份实现达产。二期也已经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24年12月份实现达产。”

【淮安:中天钢铁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在省级重大项目——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的码头施工现场,工程车辆往来穿梭。据了解,码头规划建设6个1000吨级件杂货泊位和3个1000吨级多用途泊位。目前,码头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水工结构也已通过质检验收,满足靠泊条件。公司钢帘线一厂主体结构已建设完成,部分生产线已经投产。

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钢帘线一厂厂长助理张小龙说:“预计到2024年四五月份的时候,我们能够实现全面达产满产。我们订单现在也很充足,是24小时不间断生产。”

作为淮安首个投资超200亿元的重特大项目,中天钢铁项目占地2802亩,主要生产汽车子午线轮胎骨架材料。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超200亿元,提供8000个就业岗位,年税收超15亿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供片台/镇江台 淮安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