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印福字 合演小品……“中国式跨年”圈粉在江苏留学生

2024年01月02日 15:25:35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元旦假期,在江苏学习的留学生们欢聚一堂,拓印福字,合演小品,畅叙友谊,共贺新年。

  涂墨、铺纸、压盘、揭福,一个个喜气洋洋的“福”字跃然纸上。

  南京邮电大学仙林图书馆文化活动共享空间内,来自摩洛哥、孟加拉国、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20名留学生尝试用雕版印刷的方式拓印福字,在浓浓的墨香里感受“中国式跨年”。

  在南通,留学生们也收到了一份别致的东方礼物。

  “一带一路·非遗茶叙”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在南通市北文体中心举办,吸引了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30多名在通留学生前来。

  以茶会友,是我国的传统习俗。南通市崇川区非遗项目长嘴壶茶艺表演《一带一路·茶和天下》凭借行云流水的艺术观感,让留学生们纷纷翘首围观。

  “这些都是中国土生土长的特色文化,有机会我想带着我的父母一起来南通。”俄罗斯留学生安吉丽娜说。

  在宿迁学院举办留学生元旦晚会,来自12个国家的百余名中外学生欢聚一堂。笙独奏《草原骑兵》、小品《看牙》、歌曲《love story》……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绘就出一幅各国文明交流互鉴的动人画卷。

  留学生哈曼说:“参加这场元旦晚会,遇到了很多国家过来的朋友,我感到特别开心,感谢所有同学精心准备的节目。”

  来自老挝的留学生松芳晓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她与同学一起表演了小品《看牙》。“在元旦佳节,我们留学生聚在一起举行联欢晚会,各国朋友的歌声都很好听,我感觉很有意思。”

  (江苏新闻广播/刘正则 宿迁台 南通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