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扬州化工园区荣膺“全国十佳”

2024年01月02日 08:30:46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通讯员 程立方 记者 张玉菁) 日前,由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全国第一届“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研讨会在昆明举行。会上,扬州化工园区荣获“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全国十佳优秀案例,成为全国获选的三家园区之一,也是全省唯一上榜的化工园区。

  化工园区是重大危险源管控的重要阵地,安全生产数字化、智能化管理至关重要。2021年,扬州化工园区以前期硬件、通信、应用系统建设为基础,入选应急管理部首批“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试点建设单位。2022年1月项目开始建设,2022年12月上线试运行,2023年12月完成验收。

  “项目依托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提升了园区危化品安全数字化管理和智能化管控水平。”扬州化工园区党委委员、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珠明介绍,该系统平台不仅完善了园区智能安全管理、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双重预防机制、智能巡检、封闭化管理等主要功能,还实现了上级政府部门、化工园区及化工企业安全监管的网络化协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