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首日,南京公交司机助老传温情

2024年01月02日 15:08:20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4年元旦,南京江北新区客运公司正在加班的车队工作人员在对运营中的公交车辆进行监控实时巡查中,发现了两段驾驶员助老扶老的暖心视频,最后相关车队分别对传递浓浓冬日温情的两位驾驶员给与表扬。

 

      “大爷慢点,我扶你下车。”话音刚落,D2驾驶员王中虎离开驾驶室一个健步跑到老人身边,及时搀扶住慢慢的下了车。当天上午汽车九队D2驾驶员王中虎从扬子乙烯总站发车,途中就上来了这位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乘客,王中虎在帮助老人上车及安排坐稳,在行车中还不忘从后视镜中留意老人是否需要帮助。10点多,公交车停靠在鼓楼站后,王中虎除了把老人扶下车外,还“顺带”帮助一名女士将婴儿车搬下车。

 

      当天上午9点多钟,汽车二队531路驾驶员李长富驾驶公交车停靠四平路站后,主动去帮助车上一位靠轮椅出行的老人。原来在之前老人和家人上车时,李长富就提供过帮助了。李长富与家人一起搀扶老人下车后,老人不停地表示感谢。李长富说:给乘客提供必要的帮助,是一名合格的公交司机应该做的。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