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各类网具809件 江苏在太湖开展“清网净湖” 专项整治行动

2024年01月01日 20:53:37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巩固前期专项执法行动成果,切实保护渔业资源,元旦前夕,省太湖渔政监督支队组织开展了“清网净湖”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支队执法人员联合吴中区金庭镇政府、光福镇政府、相关公安派出所、护渔志愿者等分区域组成多个行动小组,聚焦太湖西山甪咀、阴横山、平台山等非法捕捞案件多发水域,对地笼网、刺网等各类非法网具进行地毯式清缴。

  在专项执法的同时,行动小组还向沿岸群众进行渔业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引导群众提高自觉保护渔业资源意识,充分认识非法捕捞对生态环境的危害性。行动中,出动渔政船艇7艘,地方协作船只11艘,执法人员35人,地方协作人员39人,清理各类网具809件,并及时解救放生渔获物。

  记者从太湖渔管办获悉,下一步,省太湖渔政监督支队将持续强化源头管控,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查处生产、经营“绝户网”等禁用渔具行为,及时全面掌握湖区动态情况,分析研判非法捕捞作业规律,盯紧看牢重点水域,严防死守重点时段,全面清理非法网具,有效切断非法捕捞利益源头,守护太湖水域生态环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