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满满 “艺”味悠长!盐城美术馆为观众奉上精美的新年艺术大餐

2024年01月01日 17:37:35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元气满满味悠长。在辞旧迎新之际,盐城市美术馆组织了“以‘艺’之名·岁约盐美”艺术展览和美育系列活动,为观众奉上了一场场精美的艺术大餐,助力打造盐城热烈祥和的新年氛围。

  元旦前夕,盐城市美术馆345号展厅举办了“宁静与狂想——莫兰迪&基里科作品收藏展”。此次展览由盐城市文广旅局、燕舞集团指导,盐城市美术馆、盐城市书画院主办,盐城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盐城翰墨丹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得到全市艺术爱好者的喝彩和追捧。展览共推出70余件作品,以时间轴呈现二位大师的代表作品,其中包含基里科的珍贵绘本石版画、莫兰迪作品涵盖其瓶罐、花卉静物名作与风景写生版画。这些不同时期创作的现代艺术作品,代表了他们不同的生命历程及艺术高峰,至今仍为后人津津乐道,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1230日下午,盐城市美术馆邀请该市工人文化宫副主任、中国徐悲鸿画院特聘书画家、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戴文彬,开办《色彩的情绪》专题讲座,带领观众从形而上绘画中领会日常生活中的神秘感,探讨如何通过艺术表达对时间和生活的思考。

  1231日晚,盐城市美术馆举办了“艺术的力量”主题跨年夜活动,邀请到艺术嘉宾、高校学者、媒体教师、艺术爱好者共同参与,打造了一场汇聚艺术沙龙、迎新音乐会、艺术研讨等多种形式的“盐美之夜”。

  2024年元旦当天,盐城市美术馆举办“小龙人‘艺’游盐城”百人彩绘活动,100多名学生用创意十足的公众艺术为新年增色添彩。学生陶睿泽说:“我非常喜欢绘画,爱好艺术,美术馆每次新展都会来观看。今天我绘制的小龙人结合了莫兰迪的色调,平和自然,配色很舒适。”

  

  据悉,元旦假期,盐城市美术馆为观众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公教活动,围绕“莫兰迪&基里科作品收藏展”,开设美术馆公开课、趣研美艺术营、艺术美育、线上话题、集章互动8场次艺术活动,化教育于无形,让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激发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提高了观众的文化自信。

  美术馆是连接市民生活与艺术品鉴的桥梁。深挖内容,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性展览。盐城市美术馆馆长、盐城市书画院院长、盐城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洪春说:“盐城市美术馆正积极组织《首届江苏‘宋曹遗风’书法作品展》这项自有品牌展览活动,目前处在作品征集阶段,已经收到了全省众多书法爱好者的积极投稿,计划于20245月开展。春节期间还会展出唐伯虎、文征明等中国四大才子的精品力作,构建‘市民来点单,我纳入计划来做’的办展新理念,让更多的人爱上美术馆、爱上盐城。”

  (通讯员/晓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