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一周 江苏雨、雾、冷空气轮番登场!

2024年01月01日 17:07:50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2024年第一周天气怎么样?请查收~

本周受前期冷空气影响,1日早晨气温较低:淮北地区-4~-5℃,有冰冻,其他地区-2℃左右,2日起全省气温缓慢回升,6-7日又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受其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6~8℃,并伴有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7-9级的偏北大风。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8日早晨:沿淮和淮北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4~-7℃,全省有冰冻。

本周2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5日苏南地区有小雨天气过程,其他时段以晴好天气为主。另外,3-4日江淮之间局部地区、5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6日沿江及以北大部分地区早晨可能出现大雾天气,需关注。

1日全省晴到多云;

2日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

3-4日全省多云到晴;

5日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有时阴;

6日苏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7日全省多云到晴。

天气实况

跨年的冷空气送来了今晨低迷的气温,淮北地区低至-4℃。太阳出来之后,气温上升还是比较快的,不过因为基础温度低,下午两点,一天中温度最高的时间,各地气温也只有个位数,淮北地区只有4~5℃。

生活小贴士

进入冬季,一些市民习惯用“小太阳”取暖器等烘烤衣物,不过要提醒大家,不要把易燃易爆物品放在电取暖器前,不要用电取暖器烘烤湿毛巾、衣物、棉被等易燃物,一定要做到人走即断电,避免发生险情。

另外长时间呆在暖气房间里也会感觉很不舒服,那么如何防范呢?

全省未来三天天气

未来三天全省气温有所回升,2日淮河以南地区有弱降水。明晨江淮之间局部地区有雾或浓雾,注意防范!

01月01日20时至01月02日20时

1日夜里全省晴转多云,2日白天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6~7℃,沿江和苏南地区9~10℃,其他地区8℃左右;最低温度:全省-2~-3℃,部分地区有冰冻。全省偏东风转偏西风,风力都是2-3级。

01月02日20时至01月03日20时

2日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其他地区阴转多云,3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0~11℃,其他地区9℃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3℃,部分地区有冰冻,本省东南部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0~-1℃。全省偏西风3-4级。

01月03日20时至01月04日20时

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和本省西南部地区12~13℃,其他地区11℃左右;最低温度:全省-2~-3℃,部分地区有冰冻。全省偏西风转偏南风,风力都是4级左右。

城市天气

(来源:江苏气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