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庆新年 跑好优秀传统文化“接力赛”

2024年01月01日 15:34:05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1日是2024年的第一天,在宿城区蔡集镇,宿城区剪纸非遗传承人钱赛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趣味横生的剪纸活动,孩子们在他的指导下学习剪纸,感受剪纸文化的魅力。

  “这个元旦假期,我非常忙碌,为了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参加了不少活动,非常充实。在这些活动中,能和青少年互动交流,让我感到非常开心。新的一年里,我希望能拉近更多孩子与剪纸的距离,接续传递剪纸文化的独特魅力。”钱赛说,重视非遗传承工作是非遗文化保持强大生命力的关键来源,每场活动中,孩子们都听得聚精会神,十分投入,对剪纸充满了热情,自己也愿意在保护传承的基础上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丰富更多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这个假期,我展示了许多含有‘龙元素’的剪纸作品,大家都非常喜欢,这让我相信非遗剪纸的明天一定会更好!2024的第一天就此开启,让我们一起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共同迎接崭新的一年!”钱赛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