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项目开工建设!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加速推进

2024年01月01日 11:59:52 | 来源:登瀛观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虽正值寒冬,却挡不住项目建设的热潮。2023年12月30日,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滨海境内年度项目现场推进会召开,陶圩河闸站、陈涛地龙、西排河涵闸等项目开工建设。

  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作为淮河流域防洪工程体系的标志性战略性工程,是盐城建市以来单体投资额和工程量最大的水利工程。自2022年7月开工以来建设不断提速,先导工程张家河闸站和先行段14.5公里河道工程主体工程基本完工,计完成投资51.4亿元。

  推进会上,工程机械整齐排列,项目展板图文并茂,工人们斗志昂扬,吹响了凝心聚力抓建设的号角。此次推进的项目主要为新建设计排涝流量15立方米每秒、总装机容量1600千瓦的陶圩河闸站,加固接长改造现有的陈涛地龙、西排河涵闸以及已开工滨海段12.5公里河道工程范围内深泓坡脚石笼防护、输电线路塔基防护工程,总投资2.2亿元,总工期24个月,计划于2024年汛前完成水下工程,2025年底前完工。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滨海县城排涝能力,保障县城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消除河道工程实施对现有工程的影响,保障工程安全运行。

  作为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专职、常设项目法人,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锚定“筑世纪工程,保淮河安澜”目标,会同参建各方进一步优化细化施工方案,科学调配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施工进度,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推进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

  “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是功在当代、造福子孙的民生工程。我们将扛起使命担当,强化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以攻坚之势、实干之姿,确保按时序进度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各项任务。”市水利局负责人表示,以争创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和省水利工程文明工地为目标,在工程建设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意识,严把材料关、工艺关、检测关、验收关,积极推进技术创新,确保工程质量可靠、安全万无一失,切实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