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县域宜商环境指数”发布 苏州三地进入前十

2024年01月01日 09:50:51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2023年中国县域两百强宜商水平报告》发布,成为评估全国县域营商环境的新指南。在全国200个经济最强县(市、区)中,昆山排名第一,张家港市、常熟市也进入前十,分别位列第5、第10名。

  该报告由上海报业集团旗下界面新闻联合三十人大数据研究院完成,设置了商业准入、基础设施、产城融合、要素成本、市场吸引力共5个一级指标,涵盖税负、地铁、医疗、工业地价、人口、政府财力等多个细分类别,在很大程度上揭示了中国经济强县的发展“密码”。

  昆山市场主体破百万,“昆山服务”成为最大的城市竞争力。昆山坚持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的理念,深化流程再造,持续优化完善企业成长和项目发展全生命周期服务,深化“证照联办”集成审批模式,全面梳理行业目录清单,申请材料压缩60%以上,准入、准营两类申请事项实现“一次申请、一日办结、一窗出证”,并通过系统改造持续扩大试点范围,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2023年4月,昆山还发布《昆山市深化“昆如意”营商环境2023年创新行动方案》,推出政务服务“500行动”,不断擦亮“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保护和激发企业活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