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批复!盐城这项重点工程,迎来重大进展!

2023年12月31日 17:12:04 | 来源:盐城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9日,连申线黄响河至淮河入海水道段航道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省发展改革委批复,为确保该工程2024年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据了解,连申线黄响河至淮河入海水道段航道整治工程,起自黄响河与通榆河交汇处,讫于淮河入海水道与通榆河交汇处,全长33.95公里,整治里程30.64公里,按二级航道标准建设,设计最大船舶吨级为2000吨级,通航水深不小于4米。新建大套二线船闸1座,改建桥梁6座,原规模改建废黄河地涵1座(含北排闸)。投资估算40.83亿元,建设工期4年。

  该项目的实施是提升盐城市航道承载能力、推动运输结构调整、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盐城市面朝大海向未来、绿色转型作典范、全力策应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坚决行动。

  项目有利于打通盐城市南北向水运主通道通航“瓶颈”,实现连申线与淮河入海水道二期配套通航工程“并线段”全线贯通,完善盐城港“一港四区”高等级内联航道网络,对于进一步提升黄海新区对外交通联络优势,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江苏沿海开发、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等战略实施具有重要而深远意义。

图片

  ​盐城市相关负责单位表示,将统筹兼顾通航与水利防洪、城市发展、生态环境等方面关系,进一步优化航道平面、护岸结构及船闸方案。结合有关规划,优化改建桥梁桥型、桥位、桥宽、桥跨布置、桥梁纵坡等设计,合理确定工程实施计划。紧紧围绕2024年开工建设的目标,高效优质完成各项前置审批手续,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来源:盐城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