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首日,扬州商圈人气旺

2023年12月31日 16:56:37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是元旦假期的第一天,记者走访扬州商业市场了解到,扬州餐饮、沐浴、美发行业的人气较往年同期有所提高。不少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预计今天将迎来假期的接待高峰。

  扬州“三把刀”市场人气旺

  “今年份工作已结束,有什么事明年再说!”市民倪女士笑着说,“今年的元旦假期提前了两天,陪南京来的大学同学一家吃个早茶,逛逛扬州。”

  记者走访扬州富春、冶春、趣园、扬州宴、怡园、香园、五亭吟春、东园等茶社了解到,假期第一天,各家茶社人气普遍好于平常周末,部分茶社还推出了新套餐、新口味,展现出了新年新气象。

  在扬州宴,包厢根据人数不同,设置不同价位的套餐,还推出新的早餐饮品;在吴家粥铺,推出了安格斯肥牛包、芝士松子烧卖、五丁包等新口味包子。“到了年蒸季,我们有海鲜饺、鸭菜包、精品蟹黄包等,方便市民和游客零点带走。”富春茶社总经理王洪波告诉记者。

  修脚、泡温泉……春节前一个月,沐浴休闲和美发行业也开启“忙碌模式”。

  扬州商家铆足力气迎接新年

  记者走访扬州京华城、万象汇、金鹰、时代广场、三盛、五彩世界、万达广场、吾悦广场等商业综合体了解到,针对跨年的各种打折促销、表演以及跨年仪式已经准备就绪,各商家铆足力气迎接新年。

  万象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到下午5点,我们商场的人气是前年的123%。”在京华城,网红歌手现场演唱、经典奥特曼见面会、假期延长营业时间等成为热点。在砂之船,不少来自扬州、泰州等地的消费者前往逛吃,准备春节新行头。

  业内人士坦言,今天是2023年的最后一天,预计也是整个假期人气最旺的一天,各家商业综合体都会迎来接待高峰。

  记者 屠明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