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赣榆 福城好人” 连云港赣榆举行2023先进典型颁奖典礼

2023年12月31日 10:34:14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9日,由中共连云港市赣榆区委员会、赣榆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美德赣榆 福城好人”2023赣榆区先进典型颁奖典礼举行,现场表彰一批先进典型,让向上向善的好人好事发出光彩,点燃美德之炬、汇聚奋斗力量,为赣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颁奖典礼开始后,现场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德润福城 榆见好人》;孩子们表演的大型情景献词《致赣榆:真善美》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在现场的热烈掌声中,获得2023年度中国好人、江苏好人、最美港城人、连云港好人、赣榆好人的先进典型代表上台接受少先队员以及相关领导为他们献上的鲜花、奖杯和奖牌。

  整场颁奖典礼包含播放先进典型事迹短片、现场采访、宣读致敬词、颁发奖杯、赠送“美德传家宝”和“好人福袋”(人身意外保险、电力充值卡、公交卡、读书卡)等环节。通过歌曲、演诵等多种形式节目,带领观众走进先进典型的内心世界,感受先进典型的精神境界,全方位展示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中国好人、“江苏最美教师”柏纪荣说道:“在我们的工作当中,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奉献的精神。在教师这个群体当中,其实很多老师都在做着跟我们一样的事情。我曾经被评为中国好人,很多人都说你是教师里面的第一个中国好人,我觉得我最期待的还是教师里面能够出现更多的好人。今天我们的王笃智老师也评上了中国好人,我的心里特别的兴奋,我想我们老师里的好人会越来越多,社会的好人也会越来越多。”

  近十年来,赣榆区持续深入打造“福城好人”工作品牌,通过鼓励凡人善举、培树好人典型、礼赞身边好人等做法,产生了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最美人物1人、“中国好人”29人(组)、江苏“时代楷模”2人(组)、江苏省道德模范7人、江苏最美人物13人、“江苏好人”50人(组)、连云港好人14人。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仲启飞 通讯员/董自强 司伟 李玉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