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元旦·出行观察丨小长假首日 江苏各地迎来旅客出行高峰

2023年12月30日 18:12:02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30日)是元旦小长假第一天,探亲流叠加旅游流,江苏各地迎来旅客出行高峰。铁路、公路客运部门也多措并举,保障市民出行顺利和顺畅。 

  铁路客流以中短途为主 出行需留足时间

  上午10点,铁路南京站的候车大厅里有不少旅客正在等候列车。该站全天预计发送旅客32万人次。客流主要以南京到上海、苏州、无锡、杭州、合肥、徐州等中短途客流为主。

  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南京站当日共增开列车8对,开行旅客列车500对,其中南京站136对,南京南站364对。铁路南京站值班站长蒋韶风说:“ 我们还安排专人实时了解车票的预售情况,那么通过动车组重联,普速列车加挂等形式扩充运能,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 

  铁路南京站还开启了全部进出站通道,并在出行高峰时间段实行双人手探安检等措施,保障旅客进站顺畅。售票部门也增加了人工窗口的数量,通过动态优化调整售票窗口的售、退、签功能,适当延长窗口营业时间等方式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 

  12月29日晚,高铁南京南站一段旅客逆行上扶梯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记者了解到,逆行乘扶梯的主要是因为当晚旅客人多以及赶时间。车站方面已经加强管理和疏导,避免类似现象再次发生。高铁南京南站安检人员说:“今天我们有专人看电梯的,每个电梯都有。”

  元旦小长假第一天,宿迁,南通,淮安,苏州等地的高铁站也迎来旅客出行高峰。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具体列车开行信息请以车站公告或铁路12306网站为准,旅客可以实时查询,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公路客运根据旅客需求 增开热线班次

  今天,全省各地汽车站也迎来了一波客流小高峰。车站根据旅客需求变化,积极筹措运力,增开热线班次。镇江客运旅游公司副站长吕茜说:“主要的方向是靖江、泰州、如皋、仪征,班次比较多一点,其他班次不是太多,但实载率比较高。”

  淮安涟水县汽车客运站工作人员左文桂说:“我们也是准备了30辆加班车辆随时待命,同时我们也在巴士管家和公众号,进行了返程预售,有效保障了旅客在假期期间出行方便,不滞留。”

  (江苏新闻频道/王兵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