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东台好青年在宁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3年12月30日 17:31:42 | 来源:盐城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7日14 时39分许,来自东台市的爱心人士黄爱军,在南京明基医院成功捐献31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陌生的血液病患者重燃生命之火。

  当天,经过近6个多小时的外周血采集,随后带着体温的314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紧急送往患者所在的城市医院,并输入患者体内。从此,捐献者、受捐者两位互不相识、素昧平生的人,因为一种特殊的方式“血脉相连”。

  对于造血干细胞捐献,黄爱军有难得的平常心,他提到最多的两个词是——幸运、值得。他说:“我做的这些其实微不足道,能帮助到患者,是我的幸运!”

  黄爱军,1980出生,东台领胜集团员工。谈及捐献的初衷,黄爱军的想法很纯粹,他从2004年便加入无偿献血,如今累计献血量达3400ml,2018年8月一次“例行”献血活动中,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治疗血液病的最有效的途径,怀着救人的善意,黄爱军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胞捐献志愿者。

  捐献成功后,黄爱军成为东台市第12例、盐城市第109例、江苏省1298例、全国16702例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盐城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赞扬了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高尚行为,同时指出:捐献造血干细胞和献血一样科学安全无损健康,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用自己的力量重启一个人的生命,只要你是18到40周岁的有爱青年,符合献血条件,都可以在参加无偿献血的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为血液病患者点燃重生的希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