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校园行”走进南京市力学小学 共同见证广播剧《微笑天使》发布

2023年12月30日 11:07:21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9日下午,江苏文艺广播“文艺校园行·广播剧《微笑天使》首发仪式”在南京市力学小学彩虹剧场举办。

  江苏文艺广播立足自身文艺定位,结合国家的教育“双减”政策,以《小星星》节目为依托策划了“文艺校园行”项目,旨在面向全省的重点中小学推广优秀文艺作品,把名家名作带进校园。

  “文艺校园行”这一站来到了“文艺特色校园基地”——南京市力学小学。活动通过多样的“龙文化”节目,传达了“龙的传人”的昂扬精神,在非遗技艺体验中感受元旦佳节的魅力,在新年氛围中共同见证公益主题广播剧《微笑天使》的发布。

  活动由江苏文艺广播主持人文菲、一潇以及力学小学教师姜盼、马驰担任主持。

  力学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元气满满的啦啦操:

  老师与同学们共同演唱了《龙的传人》:

  主持人一潇与力学小学的老师们带来了龙文化主题朗诵《新年你好》:

  江苏文艺广播主持人王鹏带来了妙趣横生的南京民间故事《龙洒雨花遍金陵》:

  专业传统舞龙队带着力学小学属“龙”的老师们共同感受了原汁原味的舞龙艺术:

  南京市级剪纸传承人张钧走进力学小学,教授同学们学习传统剪纸技艺,同学们还将自己的作品作为新年礼物送给了现场的老师们:

  活动现场无不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氛围,江苏文艺广播主持人和力小师生共同带来的精彩节目,引得台上台下欢声笑语不断,南京市力学小学党总支李琳书记也为大家送上了最真挚的新年寄语:

  在一片热情与期待中,我们还一起见证了江苏文艺广播2024全新广播连续剧《微笑天使》的隆重发布。

  项目由江苏文艺广播主持人王悦担任发布人。长江江豚是长江水生态系统的旗舰物种,江豚种群数量持续上升意味着党的十八大以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转折性变化。

  江苏文艺广播2024全新项目——3集广播连续剧《微笑天使》正是以江豚保护为主题,讲述主人公笑笑积极参加江豚保护活动,与同学们一起见证了长江微笑天使江豚的生存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她自己也在这一过程中逐步走出人生低谷,重新变得开朗活泼的故事。

  据悉,《微笑天使》将于本月30号晚八点在江苏故事广播FM104.9正式播出,后续还将在荔枝新闻、我苏和大蓝鲸客户端播出,敬请期待。

  活动最后,参加表演的全体师生和江苏文艺广播的主持人走上台前,一起在《相亲相爱》的美妙歌声里开启2024的全新旅程!

节目单

  江苏文艺广播作为长期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出原创精品的广播媒体,自2021年起规划了全省的10所学校,以文艺为抓手,扎根学校,建立文艺特色校园基地,结合学校的自身特色,开展故事、广播剧、戏曲、国乐、非遗等形式的文艺活动,通过线上节目与线下活动等形式呈现。

南京市力学小学共建“文艺特色校园基地”仪式(2021)

  自2021年“文艺校园行”与力学小学第一次正式携手,共建主打原创校园故事的“文艺特色校园基地”以来,双方联合打造了以“科学”、“诗歌”为主题的多个项目,一起共度了“六·一”、元旦等节日。今天,“文艺校园行”又带着全新广播剧来到力学小学,一起迎接2024的到来。

  我们相信,在未来将会有更多机会一起为孩子带来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努力讲好中国故事,致力于传播文艺最美的声音,共同期待更多样的“文艺校园行”!

  (来源:“文艺有意思”微信公众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