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如皋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3年12月29日 16:09:50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邮储银行如皋港支行在办理客户转账业务时,成功拦截了一起电信诈骗。

  当天,客户吴某至邮储银行如皋港支行要求转账73500元。经办柜员吴云倩发现客户吴某接到一个电话催促其转账至指定账户,察觉到吴某神态异常,语焉不详,便立即引起警觉,将情况汇报给网点营业主管夏穗。

  夏穗连忙上前询问客户转账用途和对方信息,吴某均拒绝告知。随后,夏穗邀请客户至网点反诈劝阻宣教室,告知其可能被电信诈骗,并通过《防诈秘籍》中的案例向其耐心地解释劝说,但客户并不相信且拒绝与其交流,执意要汇款,无奈之下,夏穗立即报警。

  警方调查后,发现吴某于12月20日收到一份“国务院文件”,若按文件要求加入全面脱贫发展计划,可从中获利。吴某对此深信不疑,下载了指定APP软件并欲向指定账号转账73500元。在民警与网点工作人员的开导及反诈宣传下,吴某最终相信这是一起电信诈骗事件,并将手机上APP软件删除,确保后续不再上当受骗。

  此次,邮储银行如皋港支行员工凭借自身的工作经验及专业知识,成功堵截了一起涉诈转账,未来,该行将继续做好反诈宣传,增强老百姓反诈意识,帮助老百姓更好守住钱袋子。(来源:邮储银行如皋港支行 通讯员/蔡成芬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