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盐龙: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督查 拧紧舌尖上的“安全阀”

2023年12月29日 15:52:23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细落实,连日来,盐城市盐都区盐龙街道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辖区内各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原材料采购台账、学生就餐环境、操作间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及留样记录、食品贮存、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等情况,重点检查督促学校要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建立安全稳定的食材供应渠道,严格执行食品安全追溯制度。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被检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举一反三,开展全面自查,并向校方、食堂工作人员和师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健康意识和维权意识。

  学校食品安全无小事。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加大排查督导力度,夯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及时消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为学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栾坤恒 通讯员/ 盐高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