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说,2024江苏要交出这样的“好答卷”!

2023年12月29日 15:28:16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还有两天,就要告别2023,迎来2024。在人们辞旧迎新的时候,经济大省江苏也在盘点一年的收获,谋划明年的发展。

  今天(12月29日),在江苏省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上,省委书记信长星向大家祝贺新年时说,2024,江苏要努力交出这样的“好答卷”!

  信长星首先对这一年进行了回顾,他用“江苏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来定义2023。在场的笔者注意到,回顾江苏这一年,一个“心”字贯穿始终:

  关心关怀——了解江苏的人都会知道,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1月在江苏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3月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7月、12月两次亲临江苏视察,对江苏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这巨大的关心关怀,让江苏全省上下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用心用情——这一年,江苏各级党员干部本着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把江苏发展和老百姓的事情扎扎实实办好的心,用心用情用力抓工作,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一些新成效。

  同心同德——这一年,江苏社会各方面同心同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唱响了“走在前、做示范”的主旋律。

  信长星说,一年来,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谋划推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实现良好开局。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江苏如何交出一份“好答卷”?信长星用三个“牢牢把握”,向在场的各界人士作了具体阐释:

  ——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交出一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十年答卷。信长星说,“强富美高”与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高度契合,是中国式现代化图景在一个省域的集中体现。明年是总书记为我们擘画“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的第十个年头,我们要在落实行动方案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在彰显先行优势上形成标志性成果,通过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工作,让“经济强”的实力更加厚实、“百姓富”的成果更加充实、“环境美”的底色更加鲜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标识更加彰显。

  ——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交出一份“真正挑起大梁”的江苏答卷。信长星说,作为经济大省,“挑起大梁”,我们不仅要体现在经济增量的贡献上,还要体现在发展质量效益的领先上、产业与科技的支撑上、国际市场地位的稳固上。全省上下要咬定既定目标,争取更好结果,经济大市要能快则快、发挥“顶梁柱”作用,各设区市都要积极努力、多做贡献,共同展现出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你追我赶、活力四射的生动局面。

  ——牢牢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根本立场,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民生答卷。信长星说,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最终目的。我们要把民生需求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政策的发力点,不论是“一老一小”、教育医疗、就业保障等“民生大事”,还是停车出行、物业管理等“关键小事”,都要用心用情办好,真正把高质量发展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

  笔者留意到,这份答卷充满着“走在前、做示范”的信心决心,有高度、有深度,更有温度。

  目标已确定,奋进正当时。如今,总书记在江苏盐城考察时强调的“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十六字,已成为激励江苏全省上下奋勇前进的“座右铭”。信长星说,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明年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努力交出“好答卷”,关键是抓好落实。

  2024,江苏的这份“答卷”,令人期待,必将精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