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元旦天气:气温回暖后再度下跌 雾霾仍将持续两天

2023年12月29日 13:54:24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天气逐渐回暖。不过,在即将到来的元旦小长假,会有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来袭,雾霾天气也将再持续两天。大家出行还是要注意安全。

12月29日早晨,江苏淮北、江淮之间东部和沿江苏南的大部分地区依然有浓雾或强浓雾。不过到了10点,大雾基本散去。29日下午到30日白天,江苏自北向南将有一次短暂的弱降水天气,最高气温回升到15~17℃。但是31日夜里,一股冷空气自北向南来江苏“跨年”,天气转晴,气温下降。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严文莲说:“这次冷空气48小时最低降温幅度在5℃~8℃左右,最低气温在1月1日早晨。考虑全省最低气温基本上在0℃以下,淮北大部分地区能降到-4℃~-5℃。整个最高气温也是明显降了一点,主要在7℃~9℃,低于10℃。”

从雾霾情况来看,29日夜里到30日早晨,江苏淮北北部以及沿江苏南部分地区还是会有雾或浓雾天气,但是相比这两天早晨,强度和范围都明显减小。同时,白天雾散去之后,霾仍然持续,全省都有轻度到中度霾。直到31日冷空气南下,雾霾天气才能有效缓解。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 徐授科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