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江苏南通:省重大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

2023年12月29日 12:53:14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年末岁尾,南通各地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截至目前,2023年全市省重大项目全部完成年度计划投资,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引擎”和“硬支撑”,书写了以项目建设稳经济、促发展的新答卷。

12月29日凌晨三点,位于南通海门开发区的上海电气光伏电池片及组件生产基地项目正式投产运行。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是今年省级重大项目。项目从正式动工到联合厂房封顶用时仅77天,从厂房封顶到首批设备进场仅30天,刷新了海门项目建设的新纪录。

上海电气恒羲光伏项目副总经理胡建波说:“后续,我们还需要做整个产品的调试、试生产,最终实现达产。”

年终岁末,南通各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七虎竞南通,十强逐江海”的比拼氛围愈发浓烈。12月以来,通州区15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近150亿元;4个高端制造业项目签约落户苏锡通园区;南通开发区罗莱智慧产业园项目力争春节前主体封顶。12月28日召开的市委全会,更是专门对项目招引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并在会前组织项目观摩,动员全市上下满弓发力冲刺四季度,全力以赴实现明年开门红。据统计,今年南通新开工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31个,同比增加36个;35个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清单,总数全省第三。

南通中心枫叶小镇奥莱常务副总经理王志鑫说:“从初次接触到正式签约,双方只用了短短8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所有细节的沟通。”

以项目建设“强引擎”赋能高质量发展“加速跑”。今年以来,南通导向引领、以质为先、提升服务,坚持不懈主攻重大项目,不断深化完善考核评估、协调会办、观摩点评等推进机制,围绕金融服务、用电保障等出台相关政策,书写了以项目建设稳经济、促发展的新答卷。今年前11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预计全年六大重点产业集群产值规模将突破1万亿元。

南通市发改委副主任缪晗说:“2024年,我们将重点聚焦产业链贡献度、项目的转化达产等领域,进一步提升项目的含金量。力争全年新开工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超过10个。其中,百亿级重特大项目4个以上。”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远 张飞飞 陈志斌 耿昊东 郭彧  供片台/南通台 海门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