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游戏送礼包……淮安清江浦区关爱留守儿童

2023年12月28日 21:45:23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8日,清江浦区妇联、爱心志愿者服务社、女企业家协会的近20位代表,在中国好人杨玉琴的倡导下齐聚和平镇中心小学,为这里的农村单亲留守儿童带来了羽绒服、书籍、食品大礼包等慰问品。讲励志故事,与孩子们做游戏,孩子们的笑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这份关爱和陪伴,如同冬日里的阳光,温暖着每一个孩子的心灵。

  下午两点半开始,在宽阔的操场上,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们一起做“丢手绢”游戏。每个人都全神贯注,像警惕的小猫随时准备追逐丢手绢的人。追不到的、被追到的就要“罚”唱歌或者讲故事。你追我赶,欢声笑语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热闹非凡的画面。

  游戏结束后一起回到活动室,志愿者们开始讲述励志故事,教导同学们克服困难,受到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接下来,志愿者还为孩子们试穿新买的羽绒服:孩子们穿上后,脸上露出了可爱的笑容。对于这些留守儿童来说,一件温暖的羽绒服不仅驱散了冬日的严寒,更为他们的心灵带来了无尽的温暖。

  在清江浦区爱心志愿者服务社,有一位备受尊敬的人物,她就是带伤参与本次活动的“中国好人”杨玉琴女士。她心系着这里的单亲留守儿童,深知父母离异给孩子带来的创伤。为了抚慰这些受伤的心灵,她一次次地“送温暖”,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关爱与温暖。在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中,她以细腻的言语唤起孩子们对爱的感受,让孩子们感受到生命中的美好与希望。她十年来的付出和坚持,如春风般温暖了这些单亲留守儿童的心灵。

  (来源:荔枝网 记者/王华)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