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流探亲流学生流叠加 铁路常州站“元旦”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27.5万人

2023年12月28日 17:52:51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8日,记者从铁路常州站获悉,今年“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限为12月29日至1月2日,共计5天。铁路常州站预计发送旅客27.5万人,日均发送旅客5.5万人。元旦客流主要以通勤流、探亲流、学生流为主,从目前“元旦”小长假车票预售情况看,旅客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河南、湖北、山东、安徽、浙江、上海、南京、苏北连镇等方向。

  为满足旅客需求,铁路部门加大运能供给,铁路常州站增开多趟列车:

  铁路常州站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广大旅客乘坐火车出行需票、证、人一致,如乘车时忘记携带购票时使用的居民身份证,旅客可以登录“铁路12306”APP,通过“温馨服务”栏目内“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功能申请临时身份证明。如果想要了解所乘列车候车区,旅客当天可通过“铁路12306”APP首页中的“车站大屏”功能,输入所乘列车的车次查询候车区。

  此外,“元旦”小长假期间部分列车动态开行,市民出行前应及时关注车站公告和铁路12306网站发布的信息。暂时没有购买到所需车票的旅客,可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含APP)使用候补购票服务功能或选择其他中转方案。旅客乘车当天应合理安排行程,预留充足时间进站乘车,出行前务必查清乘车信息,勿因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 通讯员/梁玥 胡佳萌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