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关爱空巢老人 送医送药暖心田

2023年12月28日 16:12:29 |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解决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医疗服务问题,提高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生活质量,近日,清江浦区黄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关爱空巢老人,送医送药暖心田”家庭医生在行动活动。

  该中心六支家庭医生团队走村入户为空巢老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工作。针对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特点,医护人员提醒老年人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平衡膳食、足量饮水、作息规律、保障睡眠,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咳嗽或打喷嚏时尽量遮住口鼻,尽快接种流感疫苗等。活动中,该中心免费为115个空巢老人发放健康包,帮助解决空巢老人行动不便、看病就医困难的问题;安排团队医生开展义诊活动;走进养老院为每位老人量血压、心肺听诊,帮助他们解决病痛。

  家庭医生团队将根据季节变化,实时做好空巢老人签约履约服务,切实解决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看病难等问题,让空巢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盼、老有所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