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年12月28日 11:02:40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全会由泰州市委常委会主持。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作小结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通过了递补市委委员的《决定》,书面审议了《中共泰州市委常委会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

  全会指出,今年是江苏发展史上具有特殊意义、非凡荣光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并于7月、12月两次亲临江苏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使我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增干劲。通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市上下一致体会:必须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必须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必须牢牢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根本立场。全市上下要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巨大关怀,切实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忠诚之志;更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厚望重托,切实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奋进之力;更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战略擘画,切实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实干之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实际行动,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全会充分肯定泰州市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全会认为,一年来,泰州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更好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指出,明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现在距离泰州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也已过去两年多时间,可以说是“船到中流”,有必要以“回头看”推动更好地“向前走”。全市上下既要坚定信心,瞄准方向和目标,更要冷静清醒,抓准短板和差距,拼字当头、干字为先,咬紧牙关牢牢站稳全省第一方阵。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锚定目标、争先进位,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增长6%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城镇新增就业6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5%,外贸进出口稳中提质,实际利用外资14亿美元,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完成省定目标,粮食产量保持基本稳定,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牢牢站稳全省第一方阵。

  全会强调,要更高质量推进产业“锻链升级”,加快向创新端跃升、向服务端延伸,提升产业竞争力,培育新质生产力。要突出创新驱动,通过打造“基础支撑+产品研发+应用服务”的金字塔型创新生态体系,形成全要素、全链条、全周期的现代化产业生态。要突出数字赋能,加快数实融合,强化平台整合,推进数据聚合,为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翅膀”。要突出绿色发展,提高“含绿量”,减少“含碳量”,增加“循环量”,加快实现绿色转型。要突出“四链融合”,以产业链集聚资金链,以资金链服务人才链,以人才链推动创新链,以创新链反哺产业链,塑造多重维度的竞争优势,提升对重大项目的综合吸引力。要突出抓好营商环境基本盘,认真落实解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的十条措施,着力营造开放、透明、诚信、高效的营商环境,不断擦亮“泰好办”品牌。

  就做好当前工作,全会要求各地各部门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奋楫中流再出发,确保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领会精神,狠抓落实,在对标对表中抓深化,在守正创新中抓突破,在自我革命中抓成效,确保站稳全省第一方阵。紧盯目标,把准节点,确保夺取首季开门红,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知重负重、唯实唯勤,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努力交出一份省委满意、全市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泰州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通讯员/单友健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