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吉祥钟声 迎幸福新年:2024“天宁宝塔听钟声迎新年”将启幕

2023年12月28日 14:35:05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12月31日,到天宁宝塔“听钟声、迎新年、共跨年”已然成为常州市民和游客的重要节庆活动。今年这一活动也即将举办,且较往年更加精彩。

  “幸福常州 万象泰来”2024天宁宝塔听钟声迎新年活动将于2023年12月31日晚如约而至,今年的活动主题为“龙年龙城行龘运”。活动以天宁宝塔塔身射出的三束光(天宁寺“传统文化之光”、红梅公园“美好生活之光”和罗汉路“奋进未来之光”)为引领,诚邀市民朋友在跨年之夜汇聚老城厢,共同点亮城市之光,共同祈福国泰民安!

  本次活动,由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常州市晋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指导,由江苏晋陵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常州天宁胜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天宁宝塔听钟声迎新年活动”历经11年打磨,已经成为常州重要的文化IP,今年更是迎来全新升级,农行将继续为龙城敲响新年第一响吉祥钟声。

  这是一场立足老城厢、辐射全常州的跨年文旅节庆盛典。今年活动将以“天宁宝塔”为枢纽,整合红梅公园、天宁寺及罗汉路各片区,携手升级全市文旅体验,线上线下联动,为全市市民、游客提供具有龙城龙年特色的跨年氛围体验。同时,这也将是一场对数字文旅产业的创新和探索。本次活动将运用3D投影等“数字”技术、打造沉浸式场景体验,助力常州文旅产业步入数字化、智能化新时代。

  当晚6点,随着宝塔打出三束光后,活动正式启幕。从红梅公园大草坪到罗汉路,再到工人文化宫,带有跨年倒计时的能量收集盒将在老城厢中心腹地与全城市民共迎跨年。从晚上6点红梅公园的河灯祈愿,到晚上8点天宁宝塔广场跨年主场的精彩呈现,市民游客们将体验到风雅常州的激情脉动。在传统的新年祈愿中,现场巧妙地融入诸多数字技术,千年福地俨然成为“梦想之境”。《龙腾胜境》《千灯愿》《四海吉祥》等节目以及国家级非遗梵呗唱诵暨新年平安祈福仪式,为城市和市民送去喜庆吉祥与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呈现,除了现场精彩的活动,当晚主办方将通过“XR+直播”,让未到现场的观众有身临其境的虚实融合沉浸式体验。无论是在现场还是在网上,都能共同聆听天宁宝塔内第一高钟的悠扬钟声,在吉祥钟声里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在梦幻光影里共同体验视觉的盛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