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跨越历史的特殊党课

2023年12月28日 10:50:00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泰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第三党支部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开展邀请老党员上党课、组织党员重走红色足迹等活动,让党员民辅警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砥砺党员民辅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光荣篇章。

  “当时,我的任务是是送弹药,子弹从头上飕飕飞过,子弹从我头上穿过,帽子被打飞了,血流如柱,但我还是要冲,我看到一个个昔日的战友被击中,在身边倒下了,热血凝固在他们冰冷的尸体上,战场上触目惊心、满目疮痍。”12月2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在泰兴市分界镇耿厂村95岁老党员王文清家中进行。泰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第三党支部党员们围坐在他周围,听这位拥有73年党龄的老战士讲一堂“特殊的党课”。

  王文清老人1928年出生,1948年入伍,1950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参加过济南、淮海、抗美援朝等战役,多次荣立三等功。

  “战场上就是要有不怕死的精神。虽然当时我年纪小,但扛送炸药包、火箭筒等任务时,我都争着前去。一句话,就是不怕死。”1953年,王文清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奔赴抗美援朝战役的前线。“在朝鲜战场上,我们藏在汉江边上的坑道里躲避敌军的轰炸,但随之而来的是粮食和水源的极度匮乏。整整十几个月,我们的食物是压缩饼干,实在没有水,我们就只能喝自己的尿,”王文清老人谈及这样的经历,心情仍然不能平静。

  支部书记刘俭明代表巡特警支队第三党支部向老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老兵无畏生死、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汲取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强化党性锤炼,提升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不竭动力,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通讯员/赵晋 陈玮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