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二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3年12月27日 11:02:43 | 来源:常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昨天从市红十字会获悉,本月21日、22日,两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为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溧阳市社渚镇行政审批局党支部书记、局长、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李强和江苏天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程监理刘金锐,分别成为我市第98位和第9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2年底,李强从武警部队转业至社渚镇政府工作。工作之余,他一直热心公益。2014年,李强主动留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11月,李强接到溧阳市红十字会电话,9年前埋下的“种子”如今“萌芽”了。他毫不犹豫地答应进行高分辨率配型,并按照要求完成多项体检。

  由于眼下正值年末各项工作“收官”冲刺的关键时刻,李强也曾担心个人的捐献行为会影响集体的工作。“安心去捐献,工作上有我们大家顶着!”社渚镇党委、政府领导和同事们表示全力支持,给李强吃下了定心丸。尽快处理、交接好手头工作,12月15日,李强来到市一院进行采集捐献准备,并于21日完成了捐献。

  22日上午,刘金锐在市一院干细胞采集室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希望通过我的实际捐献,能让更多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加入捐献队伍,让爱心的火种传播更广。”

  截至目前,我市有1.7万人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队伍,累计成功捐献99例,其中今年有11例。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连续两年获得全省考核一等奖。

  (赵霅煜 陈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