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基层治理最优解:江苏省第二家街道(乡镇)级基层治理智库落户宜兴

2023年12月26日 19:49:05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江苏省第二家街道(乡镇)层级的基层治理智库“基层党建与城乡治理工作站(基层治理研究院)”落户无锡宜兴。首届党建引领村(社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同步举行。来自江苏省委政法委、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南京工程学院、常熟理工学院、省社区发展协会、江苏社区网等单位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部分驻村第一书记等济济一堂,共话新时代基层治理。

  无锡宜兴新街街道与南京工程学院共建“基层党建与城乡治理工作站(基层治理研究院)”,双方将在课题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展开深入合作,将专家学者提出的治理良策转化为推进基层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让智库成为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支点,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党建引领村(社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南京工程学院社工系主任张志鹏教授作了主旨发言,与会专家等围绕党建引领、“五社联动”、网格化治理、第一书记驻村帮促等话题展开讨论,共同探索基层治理的创新路径和模式。

  近年来,江苏基层治理动作不断,全省培育社区社会组织14.1万家和志愿服务队伍11.7万个,有7.9万名持证专业社会工作者活跃在城乡社区一线,为居民群众提供社区服务。全省先后有15个县(市、区)获评“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3个区获评“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南京市栖霞区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所形成的经验做法为全国同行提供了有益借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