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持续低迷 徐州切实做好保障冬季供水工作

2023年12月26日 17:50:29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26日)记者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徐州气温近期持续较低。为确保市区居民冬季供水安全,徐州市水务局召开全市城乡供水保障工作会议,下发《2023年市区应对极寒冰冻天气保障城市供水实施方案》,采取多项措施做好供水设施防抗寒冻工作。

  当地督促供水公司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针对冬季可能出现的突发降温等天气,结合以往冰冻受损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冬季供水防寒防冻应急预案》,提升抢维修人员业务技能,提高大型供水管道突发性爆管抢维修应对能力;做好抢修材料、物资与人员的应急准备,确保应急状态下快速响应,最大限度的保障市民的用水需求。热线坐席、抢修人员、线上服务均处热备配置状态,全力保障特殊天气形势下的供水服务。

  同时,当地落实防冻举措,定期开启地下备用水井,保持水管内水的流动,防止结冰。对裸露架空管道及排气阀等供水管道附属设施实施防寒包扎,组织人员对水表阀井、水表箱等重点部位进行逐一检查,对室外水表井进行防护保暖,对新建小区立管管道井进行密封保温;对小区地表保温井盖进行查缺补漏,有效提升供水设备设施抗寒能力。

  在做好管网监护方面,当地对机泵、干管排气阀门、加氯系统等要害设备进行保温维护,提升寒冷天气设备运行效能。加强监测沿给水管道走向有无施工刨槽取土的情况,避免因覆土减少发生冻管或压坏管道的情况。密切监控水压水质,根据水量变化适时调整机泵组合,及时改善低温水质处理工艺,保证市区管网稳压供水。

  加强老小区防寒保暖的巡视。通过电话短信对新建小区开发公司、物业公司进行告知寻访,重点区域派驻专人巡查,如发现水表管道冻损,及时采取措施疏通,组织维修更换。强化与居委会、物业等联动宣传,共同提醒市民做好供水设施防寒保暖。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