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南京雨花支行开展2023年“反诈拒赌校园行”活动

2023年12月26日 15:16:36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的有关工作要求,从小、从早培养公众的反诈意识,交通银行南京雨花支行在2023年四季度开展“反诈拒赌校园行”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交通银行南京雨花支行走进南京市东山高级中学南站校区开展反诈拒赌宣传,为同学们设计了专业座谈、现场讲解和答题互动三大环节。专业座谈环节由雨花支行的专家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的各种新型套路,提醒同学们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答题互动环节,支行老师通过“如何预防通讯网络诈骗”、“非正规渠道校园贷的主要风险”等贴近生活问题和在场的学生积极互动,对于回答正确的同学送上精美的小礼品以鼓励他们主动学习的精神。

  交通银行南京雨花支行来到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交行老师们向学校的师生进行“校园反诈案例讲解”,在充满趣味性的互动问答中提升了学校师生的识诈反诈能力,帮助同学们提高警觉性,从源头上有效降低网络诈骗发生率,为共建平安、和谐、幸福校园环境构建坚实的金融防线。

  校园反诈宣传活动是筑牢校园反诈拒赌“防火墙”的坚实一步 ,也是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与人民性的重要举措,交通银行南京雨花支行将持续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学法、懂法、尊法、守法”,切实提升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来源:交通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