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万高铁发送旅客突破100万人次

2023年12月26日 06:50:30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印尼中国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数据,中国印尼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旗舰项目——雅万高铁截至12月24日,已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00万人次。雅万高铁开通运营以来客流保持高位增长态势,为沿线民众提供了安全便捷、温馨舒适的出行体验。

25日上午,在雅万高铁始发站哈利姆车站候车大厅,大量乘客在等候乘坐雅万高铁,从首都雅加达前往万隆市。正值当地新年假期,许多市民选择乘坐雅万高铁前往万隆度假。

乘客 莉莉:这是印尼第一条高速铁路,作为印尼人,我感到非常骄傲。现在是学校的假期,我带孩子们体验一下。

23日,恰逢印尼当地公共假期和周末重叠,位于雅加达的哈利姆车站客流激增。为了保障旅客高效舒适乘车,印尼中国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根据列车车票预售情况,及时调整优化雅万高铁列车运行图,增开8列动车组列车,开行列车对数增加到48列。

雅万高铁于10月17日正式开通运营,平均上座率为90%。雅万高铁不仅给当地民众出行带来便利,改善了当地的交通状况,同时也带动了高铁沿线经济发展。

乘客 安妮特:在经济方面,(雅万高铁)给印尼经济带来助力。去万隆非常便捷,我们可以在万隆购物、旅行,这对印尼的旅游业和经济都有好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