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港年度车辆出口突破30万台

2023年12月25日 18:28:39 | 来源:连云港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5日10时8分,随着第30万台车辆驶上滚装轮船,连云港港年度车辆出口量纪录再次被刷新。近年来,连云港港积极融入长三角发展,做足陇海线文章,区域性滚装件杂货进出口集散中心建设取得骄人成绩。  

  随着一声启动号令,一台台身披红绸的出口车辆穿过拱门,有序驶上“捷尼赛思”号滚装船,连云港港年度车辆出口突破30万台。近年来,连云港港抢抓市场机遇,依托自身深水良港、水路运输便捷的优势,不断探索铁水联运模式,提高内陆铁路和海运的结合效率,为汽车出口物流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2023年1至11月份,车辆通过火车集港17.3万台,同比增加79.1%。

  连云港港口东方港务分公司总经理许贺介绍,今年以来,我们锚定“区域性滚装件杂货进出口集散中心”建设目标任务,继续坚持“航线+货源”市场开发战略,积极构建与客户的高质发展“命运共同体”。公司上下加大调研走访力度,不断延伸供应链触角,以“全员走市场”的韧劲与实践开疆拓土。年内,新增西非、北美两条航线,东南亚、俄罗斯等航线再次加密,连云港港已经建立了覆盖全球范围的车辆物流网络。 

  与此同时,连云港港着力打造一支更加专业化的滚装队伍和一套高效标准化的操作体系,货物装卸质效进一步提升,年内,创下351台/每小时滚装效率、工班吊装车辆188台和火车卸汽车昼夜145节等多项新纪录, 滚装作业品牌进一步打响,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如今,连云港港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出口的重要通道之一。 随着国内最大的智能AGV式停车库国际汽车绿色智能物流中心项目建成在即,未来可满足5000余量车辆存储,年周转可达18万辆。

  连云港港口东方港务分公司总经理许贺介绍,未来,我们将继续利用自身优势,加强国际合作,优化物流通道,拓展业务领域,为助推中国汽车“走出去”贡献力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