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 汲取奋进力量 《榜样8》在江苏引发热烈反响

2023年12月25日 19:27:55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播出,江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第一时间组织收看,感悟榜样力量。

《榜样8》邀请了“为国铸盾、矢志强军”的苏州籍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带领乡亲绘就农村现代画”的张家港市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等6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节目在中央电视台以及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微信、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用频道集中展播,在广大党员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张家港市南丰镇瑞丰社区党支部书记茅庆花说:“吴惠芳他一心为党、一心奋斗、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将用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用心用情解群众难题,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画卷。” 

苏州清越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艺中心党支部党员丁子扬说:“我们应该学习钱七虎院士的严谨治学的理念,对待工作精益求精这份‘科技报国’的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淮安市洪泽区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邓红说:“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将坚持‘党建引领 筑梦公益’的理念,为更多人服务。”  

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连云港市连云区黄窝村党支部书记张立祥说:“我将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把榜样的精神化为冲锋的号角,见行于学、见效于干,努力把黄窝村建设成为乡村振兴赶考路上的模范村。”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硕 李明洋 昆山台 张家港台 建湖台 连云港台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