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近四年 江苏唯一赴韩客运班轮复航

2023年12月25日 19:55:17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5日,“和谐云港”轮从连云港港69号泊位拔锚起航,载着629名旅客驶往韩国仁川,这标志着断行近四年之后,江苏省唯一赴韩客货班轮正式复航。

  下午1点,来自江苏、浙江等地的629名旅客陆续抵达连云港港国际客运站,在海关关员、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的引导下,迅速办理通关手续,准备登船。旅客孟庆凯说:因为之前都是飞机去韩国比较多,今天就特意来体验一下在海上去韩国的感觉,正好最近韩国也是打折季,也快过年了,过去给家里人和孩子买买东西。

  连云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政治教导员俞洋说:针对首批出境旅客的特点,我们主动对接有关单位,提前掌握旅客信息,科学制定勤务计划,开足查验通道,安排执勤民警解答旅客出境咨询,保证旅客顺畅通关。

  据了解,“和谐云港”轮是目前中韩客滚航线中吨位最大、设施最先进、豪华程度最高的运营船舶之一,拥有1080个旅客舱位,配备生活设施、娱乐设施等。“连云港——仁川”航线每周两班,每周一、四从连云港出发,每周二、周六从仁川返回,海上航行约23小时。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连云港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