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2023年-2025年计划新建、改扩建94所学校 预计增加学位12.7万个

2023年12月25日 19:55:17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无锡市优化教育资源供给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发布,明确2023年—2025年全市计划新建和改扩建学校94所,预计增加学位12.7万个。

  根据《三年行动计划》,无锡市将把中小学校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完善市、区两级教育投入保障机制,提速新城、功能区的中小学建设。新建改扩建的94所学校中,开工建设公办学校共81所,包括幼儿园33所、义务教育学校41所、高中校5所以及其他学校2所。

  《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新建江苏省天一中学新吴分校、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滨湖分校、无锡市第一中学太湖新城分校、无锡市第一中学梁溪分校、江苏省锡东高级中学宛山湖分校5所普通高中,预计新增班级近600个。

  规划新建的高中学校,目前已经明确无锡市第一中学经开分校地址位于无锡经济开发区吴都路以南、南湖大道以东、瑞景道以西,总可建设用地面积为136750平方米。江苏省天一中学新吴分校新建工程位于新吴区鸿山街道至德大道与至礼路交叉口东南侧,规划办学规模为72个班。同时,我无锡市还将改扩建天一中学、锡山高中、无锡一中、辅仁高中等一众高中学校,预计将增加近8000个学位。

  (《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