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湾:厚植成长“沃土” 用心培育“青苗”

2023年12月25日 16:21:51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南通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税务局开展了青年成长汇报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区局青年干部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

  近年来,通州湾税务部门立足税收现代化事业发展要求,把握青年干部特点和成长规律,以精准发现培养为基础,以强化实践锻炼为重点,以严格管理监督为保障,健全青年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为南通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强基提能 筑牢成长基础

  通州湾税务部门35岁以下青年干部占比75%,干部队伍年轻化特征明显,区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不同年龄、不同专业、不同经历的干部,科学制定理论学习计划,办强政治理论实务课堂,通过青年讲习会、湾税学堂、联学联建等多样化方式,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强化岗位实操,成立“青年突击队”,让他们在优惠政策落实、税费服务等重点工作中提升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越来越多的青年干部得到锻炼和成长,在各项工作中挑起大梁,为税收事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严管厚爱 锤炼优良作风

  通州湾税务部门坚持从严从紧,持续强化青年干部的廉政教育,通过编制《员工手册》《警示教育手册》、开展廉政家访等形式,引导青年干部心存敬畏、明辨是非,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矩,为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构筑起坚实屏障;坚持关心关爱,推行“导师传帮带”机制,组织成长导师向青年干部介绍成长经历,引导其作出合理的目标定位和职业规划。为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熟悉工作,各部门精心编制《岗位实操手册》,由导师对青年干部进行全程跟踪帮教,助力青年干部尽快掌握岗位技能。

  比学赶超 激发干事动能

  为了让青年干部学有所获、学有所用,通州湾税务部门通过成长汇报会、每月一考、案例分享等形式检验干部阶段性学习成果,建立起青年干部成长数据库;突出工作实绩,围绕政治觉悟、岗位实践、荣誉表彰等方面开展多维评价,重点考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担当作为情况,识别综合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的干部,每季度选树青年标兵,青年干部上讲台、谈体会,充分激发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干事激情。

  青年干部培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通州湾税务部门将深入推进青年干部培养机制,为高质量书写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汇聚青春力量。(张水柔)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