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有望温暖跨年 26日白天气温将逐步回升,最高至10℃以上

2023年12月25日 11:08:48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历极寒天气后,无锡市民有望温暖跨年。气象资料显示,26日白天我市气温将逐步回升,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0℃以上。

  22日早晨,无锡温度创下本年度最低温纪录,鼋头渚的万浪桥、长春桥附近甚至有结冰现象。好消息是,接下来短时间内将没有强冷空气,只有暖脊影响到我市。未来几天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5日—26日早晨气温仍偏低,26日起最高气温回升至10℃以上;27日最低气温将回归零上,预计达4℃;30日将有一次短暂降雨天气过程。后期回暖明显,最低气温摆脱冰点,最高可达13℃左右,阳光下暖洋洋的感觉又要回来了。

  不过,明年1月份大概率不会一暖到底,而是延续12月的风格:大冷大暖剧烈转换。根据历史数据统计分析,厄尔尼诺背景下我国冬季气温总体偏暖,但阶段性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也就是说冷暖起伏比较明显。(杨雯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