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为户外劳动者开放150余处“便民暖屋”

2023年12月25日 10:47:22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南京12月23日电(记者古一平、朱国亮)连日来,江苏省无锡市在全市范围内陆续开放150余处“便民暖屋”,为在寒冬里奔波的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取暖休憩的场所。

  近日,位于长江下游南岸的无锡气温陡降,最低气温降至零摄氏度以下。为给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就近的取暖休憩场所,无锡市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蜜蜂驿站、养老服务中心等场所改造成“便民暖屋”并对外开放。据无锡市委相关部门提供的数据,截至22日,全市陆续开设的避寒场所已达150余处。

外卖小哥在位于无锡市梁溪区中山路上的外卖配送行业党群服务中心内休息。(无锡日报供图)

  尽管户外寒风刺骨,屋内却是暖意融融。除暖气外,大部分“便民暖屋”还提供热水、姜茶、小吃、手机充电服务等,一些有条件的场所还提供临时过夜设施。

  锡山区金夕延年颐养中心副院长陈源源告诉记者,中心一楼空出了床位,还准备了脸盆、毛巾等用品,保障有需要的群众随时可入住。

环卫工人在金夕延年颐养中心喝姜茶取暖。(无锡日报供图)

  无锡市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无锡下辖各市、区还在陆续设立一些避寒场所,未来几天“便民暖屋”数量还将持续增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