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多措并举 织牢织密森林防火“防护网”

2023年12月24日 19:28:44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前,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防火事故的发生,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采取有力举措,从除隐患、保安全着手,设卡布控,时刻紧绷安全弦,切实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市开发区中云街道辖区内森林资源丰富,全域共设立了25个主要道口,是我市森林防火的重点区域之一。一大早,护林员便来到卡口,对林区内可燃物进行巡查,确保林区安全。进入冬季以来,中云街道紧抓冬季防火重点,组织街道13个有林村社及办事处多个部门全体联动、全员上阵,周末不歇,入村宣传、上山巡查,全方位、多举措筑牢冬至防火安全网,积极组建街村两级干群防火专班,现场调度护林防火工作,重点督查工作部署、人员值守、应急设备运行等情况;同时开展线上播放乡村大喇叭、线下分发森林防火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倡导鲜花祭祀、无烟祭祀等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防火意识,树立文明新风尚,切实筑牢冬季森林防火铁壁铜墙。

  市开发区中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一级主任科员吉文军介绍,街道全面加强森林防火的监管工作力度,每日坚守岗位开展巡查,严把林地、山头、坟地、路口等重点区域,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充分做好“守护者”。同时,街道将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细化分解、落实到岗,加强监管,强化责任意识,做到责任明确,保证森林防火责任无盲区,督促有林村社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