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云龙湖景区入选第二批江苏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单位

2023年12月24日 08:32:55 | 来源:中国徐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18个第二批江苏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单位名单,云龙湖景区榜上有名,成为徐州唯一入选单位。

  云龙湖景区2016年8月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23年12月12日被评为江苏省风景名胜区最受欢迎十佳景点。景区规划面积44.7平方公里,外围保护地带44.2平方公里,核心景区16.27平方公里(其中,水域7.5平方公里),景区以优美的自然山水风光为背景,汇聚了两汉文化、苏轼文化、宗教文化和山水文化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自然景观独特,历史文化厚重,文化古迹较多。

  近年来,以创建省级文旅融合示范区为契机,云龙湖风景区在政策支持、产业链延伸、多元产品体系构建等方面,依托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各类文旅要素的有机整合,实现由“景区旅游”向“全域产业发展”大步跨越。景区通过文化功能、旅游功能、体育功能、景观功能、生态功能和产业功能“六大功能”定位,倾力打造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 推动了徐州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