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四好农村路”勾勒乡村振兴新图景

2023年12月24日 16:53:27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公路中心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以农村公路建设为主的民生工程,统筹“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一体化发展,以“四好农村路”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带来源源不断的人气和活力。

  刘园线起点位于灌南县新安镇刘园村235省道,道路全长3.6公里,路面宽6米、路基宽7米。项目于今年4月10日开工,5月10日完工。刘园线串联起刘园村文化长廊、生态养殖基地、善恩游园、吴承恩纪念馆等地点,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又带动了产业发展,既给村里带来了人气,又为村民带来财气。

  灌南县新安镇副镇长汪小梅介绍,路要建好,更要管好,近年来,我镇一直把坚持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与农村道路养护、安全相结合,做到农村公路养护全覆盖、常态化,真正把农村道路建设成为造福百姓的“民心路”。

  农村公路建设在优化我市农村公路路网,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了解,今年我市农村公路建设计划道路386公里、桥梁32座、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565公里,目前正在顺利推进,各项目已全部开工,其中道路完工371公里、桥梁完工29座、安防工程完工1441公里,预计12月全部完成。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农路科副科长夏雪介绍,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推进农村公路深入发展,把农村公路高质量建设摆上突出位置,总结经验,创新方法,全力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发展乡村旅游、实施“乡村振兴”的突破口,打造交通服务“乡村振兴”连云港样板。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