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江苏“瞪羚”榜单发布 连云港市5家企业上榜

2023年12月24日 11:01:41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瞪羚企业”通过核心技术突破取得跨越式发展,具有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的特征。当前,“瞪羚企业”已然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创新发展的新引擎。近期,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发布了2023年高新区“瞪羚企业”评估结果,我市共5家企业入选,其中3家出自连云港高新区。

  位于海州开发区的连云港和昌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石化管道装备行业的装车鹤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从近两年的销售情况来看,企业的科技研发获得的回报远远大于常规产品获得的回报。今年企业研发的智能鹤管销售上百台,较去年同期增长超十倍,市场前景广阔。

  近些年,连云港高新区的“瞪羚企业”“高跳快跑”,一组数据亮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高新区“瞪羚企业”由2017年的183家增加到今年的811家,入围“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榜单”的企业数位居全国第3,高科技高成长高价值企业矩阵持续扩大。(字幕)连云港腾越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计量仪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曾在2020年和2021年两次登榜。近两年,企业在原有产品基础上加大研发投入,加上高新区的政策加持,获得了国家级CNAS实验室、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四星上云企业等诸多荣誉。

  为助力企业“高跳快跑”,高新区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力度,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企业培育政策措施,实施“小升规”、“小升高”、“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计划,形成培育长效推进机制,持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和经济贡献,壮大企业集群,培育出一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今年以来,高新区进一步在平台建设、创新机构聚集等方面发力,先后获批省“互联网+装备制造业”特色产业基地、省科技孵化器绩效评估优秀A类等称号。

layer
快乐分享